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工作动态

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民进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提升会员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结合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主题年相关要求,6月25日至26日,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组织全体会员开展系列活动,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张早平,民进长沙市委会副主委龚中良、兰力波、贺茂云,市委会秘书长兰德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25日上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书香民进”读书分享活动在莲花镇新中荷生态农庄天麓山营地会议厅举行。受邀进行主题读书分享的5名会员梁希颖、梁方直、何杰、裴一霖、朱东阳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和读书收获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市委会副主委、直属工委主委兰力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民进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直属工委副主委李佐立通报了直属工委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畅谈了下半年主要工作思路。

  新加入民进的会员代表湖南乐健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郴、长沙市收藏协会副主席刘良文作自我介绍和交流发言。

  最后,参会领导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高度肯定,号召会员勤读书、善思考、多动笔,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心态积极读书,以履职担当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5日下午,直属工委组织参政议政骨干会员进行业务培训,相关部门信息领域的专家给会员们做了辅导,会员们学习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并从社情民意信息选题、调研、格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培训结束后,直属工委根据活动安排,由综合总支五个支部、文化支部、联合支部分别组成7支参政议政小组,由支部主委担任组长,龚中良、兰力波、贺茂云以及省委会特邀信息员张早平、车昭益、钟志鹏等6名同志担任导师,要求现场产生至少2篇优秀成果。各小组围绕目标任务和结合所学所思进行小组讨论、选题研究,并根据当时确立的题目进行了社情民意的联合撰写。

  26日上午,直属工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研讨成果汇报会,7支参政议政骨干小组分别就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成果进行汇报展示,张早平、龚中良、兰力波、贺茂云和钟志鹏等导师对14篇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逐一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兰力波对本次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研修活动进行总结,他对所有会员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读书的重要意义,也深入学习了民进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对直属工委的工作成绩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有了深入了解。同时,这次研修活动成果丰硕,会员们齐心聚力撰写出近二十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充分激发了会员们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热情,为将来更好地组织参政议政培训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裴一霖 刘晨思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