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刘新成走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7-07
【字体:

7月6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走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并座谈。

  7月6日下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走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并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孙业礼、院务委员徐永军参加座谈。

刘新成在座谈会上讲话。

  刘新成在讲话中代表民进中央感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民进工作的支持。他说,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在追求光明和进步的探索中,民进前辈选择了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主张,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种态度和立场伴随他们一生,无论顺境逆境从未改变。民进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也是一部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坚持以党为师、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创伟业的历史。民进不仅号召会员学习会史,也号召会员学习党史、国史,知史明鉴、继承传统。民进的会史研究始终认真学习党在党史、国史研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借鉴党史、文史部门的工作经验,近年来,党史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形式多样、深入人心,对民进也是非常有益的启发,希望今后双方在工作层面能够密切联系、深化合作。

  曲青山说,多党合作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主党派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着许多直接的联系和交叉,具有独特的价值,因而研究党史必须关注波澜壮阔的多党合作史、统一战线史。他同样希望与民进建立起长期的经常性的联系,尝试联合研究课题,实现资料交流共享等,共同推动和做好相关工作。

  高友东和徐永军分别介绍了民进中央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情况、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情况。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主任王全春、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张贺福、第二研究部副主任卢洁,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朱一多参加了座谈。

作者: 徐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