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叶圣陶研究会赴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7-09
【字体:

  7月8日,为落实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蔡达峰在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要求,加强叶研会与单位会员的联系、促进民进工作与叶研会工作相结合,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叶圣陶研究会秘书长左延珠一行赴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展走访调研。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郭戈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召开了座谈会,就共同推进叶圣陶研究会工作、合作举办叶圣陶学术思想研究或纪念活动、筹备理事会换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左延珠说,叶圣陶先生既是民进中央第三任主席,又是人民教育出版社首任社长、总编辑,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叶圣陶研究会的单位会员,近年来在支持叶研会开展工作、促进叶圣陶学术思想研究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郭戈认为宣传叶圣陶学术思想永不过时,并表示人民教育出版社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民进中央、叶圣陶研究会的联系合作,共同挖掘和弘扬叶圣陶思想的时代价值。  

图为调研组参观考察人民教育出版社社史陈列馆。

  会上,双方还就民进会史资源共建共享、澳门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及相关教材编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叶圣陶研究会副秘书长朱一多,人民教育出版社文化教育编辑室主任、叶圣陶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叶圣陶教育思想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立德,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

作者: 陈少坤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