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出席民进中央机关民进支部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10
【字体:

7月10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民进支部举行换届会议。

  7月10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民进支部举行换届会议。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民进支部主任陈鸣代表本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民进支部副主任左延珠主持会议。

  高友东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民进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支部是民进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民进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会员的核心、教育会员的学校。机关支部有着不同于其他支部的特点,其作用的发挥,既对机关建设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也对其他类型的支部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本届支部委员会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为机关建设和干部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友东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更加奋发有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支部工作放到巩固和发展我国政党制度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会员的智慧和力量;要围绕机关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做到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发挥支部工作的最大价值;要切实加强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陈鸣在工作报告中从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做好服务会员工作、规范使用活动经费、参与民进中央机关和北京市委会工作、筹备支部换届五个方面,回顾了本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并号召支部会员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意识和机关建设事业的大局观,以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本次换届工作按照北京市疫情发展和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朱一多、邱江霞、张立明、林海、马宪五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民进中央机关民进支部委员会。

  朱一多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发言,感谢支部会员的信任,表示将按照会章要求,在民进北京市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围绕机关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开创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民进中央机关中共支部书记石树梅代表机关中共支部、机关工会和机关团总支致词。

  换届会议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由朱一多任主任、邱江霞任副主任,会议还围绕制订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作者: 马宪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