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全国省级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曲阜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9-15
【字体:

9月15日,民进全国省级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山东曲阜开班。

  9月15日,民进全国省级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山东曲阜开班。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中央社院曲阜教学基地和民进山东省委会、济宁市委会对培训班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说,参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体现政治把握水平,这样才有足够的定力和能力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变中把方向;要与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广大民进会员不仅是统战对象,还是统一战线工作者,民进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充分发挥民进自身影响和渠道优势,做好所联系界别和相关群众的团结引导工作,协助党和政府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和人心。

  王刚指出,参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也是全会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民进各级组织的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优势,深入扶贫工作一线,生动反映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履职过程中的创新探索、履职实践新亮点,宣传好民进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人物、亮点工作,展现好履职能力建设的成果范例,讲好民进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助力收官之战、为全会主题年建设做好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王刚强调,宣传干部要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政治立场,学习钻研宣传思想工作的专业知识,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实效。宣传部门负责人尤其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宣传思想工作要紧密结合会员的思想实际,努力做到引领会员的内心发展和思想进步,同时要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广大会员尤其是代表人士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正面发声。宣传干部要积极适应传播格局的发展变化,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使互联网和新媒体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最大增量。

  开班式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主持。

  中央社院原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永军,民进济宁市委会副主委、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来自民进各省级组织的60余名宣传部门负责人和宣传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旨在加强民进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省级组织宣传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

作者: 戴海荣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