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融媒体工作研讨会在曲阜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9
【字体:

9月19日,民进融媒体工作研讨会在山东曲阜举行。

  9月19日,民进融媒体工作研讨会在山东曲阜举行。本次研讨会在民进全国宣传部门负责人培训班期间举行,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民进媒体融合工作,提高民进宣传质量和水平,增强民进宣传工作的统一性和影响力。民进中央宣传部门负责人和各省级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民进北京市委会、上海市委会、山西省委会、辽宁省委会、浙江省委会、福建省委会宣传部门负责人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其它省级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大家结合围绕融媒体工作,结合本省级组织实际,交流做法经验、畅谈思考体会。

  大家认为,全媒体时代不可阻挡,媒体融合已是大势所趋。民主党派的宣传工作必须要主动适应时代要求,积极探索新媒体在民进宣传工作中的应用,办好民进自己的宣传平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民进整体宣传工作的水平。

  大家认为,民进各级组织的宣传平台是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始终坚持政治方向,把增进政治共识放在首位。要主动学习和研究宣传规律和要求,坚持内容为王、移动优先,创新形式,增强互动,提升宣传效果。要加强对宣传干部的培训,培养既懂党派工作业务又懂新媒体技术的复合型人才。要建立健全宣传制度,确保宣传平台的内容安全和技术安全。要有效整合民进宣传资源,建立各级组织宣传平台的联系机制,增强与会外媒体的合作,形成宣传合力。

  研讨会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主持。

作者:
责任编辑: 杨宗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