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京结业

发布时间: 2020-09-19
【字体:

9月18日下午,2020年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京结业。

  9月18日下午,为期4天的2020年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京结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主持。

  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骨干会员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参加培训,以及中央社院为此次培训班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特点,并对骨干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要求。

  高友东指出,作为民进的骨干会员,一要为提高我会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水平做贡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和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我会履职尽责中发挥更大作用;关注我会的组织建设,在所在基层组织发挥好凝聚会员的作用,积极向会内推荐履行职能急需的专门人才。二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好作风,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推动实际问题的研究与解决,积极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结业式上,天津市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冯宽、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李萍、吉林省教育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张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映梅、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作为小组代表发言;培训班班长、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复全总结了培训班学习情况。

  培训班期间,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就民进会员如何履职作了辅导报告,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解读作了辅导报告。培训班学员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人士作用,提高履职能力等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式。

作者: 张润天
责任编辑: 杨宗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