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在青海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9-2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9月15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青海,检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16日,执法检查组在西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及相关地区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作表态发言。

  在青期间,蔡达峰一行先后到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实地检查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社区、乡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全面了解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蔡达峰对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蔡达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文化权益,为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蔡达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全面深入实施;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推进配套制度建设,为促进地方文化建设、推动相关法律贯彻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支撑。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执法检查组一行来青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青海检查指导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实施情况,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青海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我们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和蔡达峰副委员长讲话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尤其是要查改好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差距,坚持依法履职,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切实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作出青海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方龙担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国民,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高红卫,全国人大代表郑晓幸、孔庆菊等参加执法检查。

  省领导张光荣、高华、尼玛卓玛、鸟成云、杨志文、张文魁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 于瑞荣 乔欣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