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出席2020年小学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1-23
【字体:

11月2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举办的“2020年小学教育发展论坛”。

  11月2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举办的“2020年小学教育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走进谢家湾小学,看学习方式创新”,论坛由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主办,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协办。通过开放报名的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校长、教师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朱永新受邀为论坛做学术总结报告,并参加“科学、艺术与教育”高端对话。朱永新在总结报告中,将谢家湾小学教育教育改革和学习方式创新的成果概括为四个方面:(师生)发自内心的幸福校园,资源充分整合的课程供给,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学安排,以校本研究为基础的教师专业成长。他还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组织模式,认为依托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学校,基于教育教学的常态化情境和典型课例,辅以专家(教研员)点评指导,开展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是科学合理、简便易行、行之有效的培训模式,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普遍推广。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副主任项贤明、姚炜、姜其和参加了论坛活动。

作者: 姜其和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