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10位民进会员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1-25
【字体: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共有10位民进会员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是大同大张铁路客运专线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王来生,民进黑龙江省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黑龙江大庄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希滨,民进衢州市柯城总支副主委、衢州早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助理工艺美术师方向明,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万平,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刘习明,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总设计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黄小玲,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主委、宁夏理工学院院长、教授赵惠娥。

  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是民进淮安市淮安区三支部副主委、淮安市淮安区博里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站农民画兼职辅导员、正研究员级馆员潘宇,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刘文清,民进宁夏医科大总支主委、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马瑞霞。

  据悉,为表彰2015年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的突出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 叶炜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