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5
【字体:

3月25日上午,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3月25日上午,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蔡达峰主席委托,刘新成首先代表会中央向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一年来为民进工作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会中央开展各项工作,离不开省级组织的支持和各位专职副主委的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把民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新成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既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作为民进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把握民进工作的总体思路,更加注重全会联动,加强对工作的统筹谋划,密切各级组织之间的工作联系,推动信息、资源和队伍的共建共享,发挥全会合力、增强整体优势。

  围绕落实今年各项工作部署,刘新成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自身建设的核心,是履行职能的引领,要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工作;履职尽责要围绕“十四五”时期新的发展主题和目标任务,提高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工作质量,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开展主题年建设,深化社会服务;加强自身建设是长期任务,要增强自身建设的动力和能力,扎实做好有关换届工作,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会员发展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信息化建设。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左延珠,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刘文胜、黎晓英、毛梦溪、朱一多、梁红星、袁国珍参加会议。民进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叶炜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