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共话香港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体:

  

4月13日,“共话香港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

  为了引导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积极建言献策,为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13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教育文化委员会主办、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承办的“共话香港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教育文化专委会主任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会上,海联会理事、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海联会理事、香港朱子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朱向,华侨大学教务处长李勇泉,复旦大学高教所副所长陆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台港澳研究所副教授范芹,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林伟,海联会理事、香港创知中学校长黄晶榕,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佛山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舒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进行了专家发言,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香港教育改革和发展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发言过后,其他参会理事就香港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朱永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理事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阐述了对香港国民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看法,展望了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背景下香港教育发展的光明前景。

  会议由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主持。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王萍、副秘书长许光任,以及中华海外联谊会教育文化委员会成员、民进会内外教育界专家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 许静文 摄影:何雪静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