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赴陕西开展“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21
【字体:

4月19日至2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调研组赴西安、咸阳,围绕“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开展考察调研。

  4月19日至2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调研组赴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围绕“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开展重点考察调研。河北省委会主委张妹芝、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参加了调研。

朱永新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陕期间,朱永新还分别会见了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

  4月1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西安市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城,实地观看了以《白鹿原》为依托的实景演出,考察了关中风情游览和展示区,着重了解景区运行情况及其引导周边村镇优化业态布局、扩大村民就业途径、增加居民收入的情况。

  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调研组考察了咸阳市泾阳县龙泉公社、礼泉县昭陵博物馆和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大型乡村文旅项目,深入了解私营和集体经营体制下,区域乡村文旅实体运行发展情况、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村民参与、利益分配、产业带动情况。

朱永新率调研组进行实地考察。

  4月20日上午,“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在咸阳举行。会上,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汇报了全市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专家组成员做了交流发言。

  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朱永新在讲话中指出,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中,要注意深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以文化旅;要注重激发当地居民积极性,处理好建设经营主体与当地居民的利益关系;注重发挥网络新媒体的宣传推介作用,吸引更多目光聚焦陕西文旅特色。

  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张颐武、副主任郭英剑,专职副主任、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委员冯宽,上海市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金江波;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民进西安市委会主委杨宗科,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广亭,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陕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献峰,泾阳县县委书记张渭,礼泉县县委书记程文杰,蓝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毅等参加调研活动。

  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作者: 崔晓艳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