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当选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
【字体:

4月25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于在北京举行。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于4月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中陶会35个分支机构的4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民进中央副主席、中陶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朱永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出席大会。通过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大会选出了由232名理事组成的第七届理事会。在七届一次理事会上,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朱永新为中陶会新一届会长。

民进中央副主席、中陶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在当选讲话中指出,新的领导班子的产生,不仅仅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其实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立会为公,强化奉献。我们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首先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必须以身作则,要做好典范,努力推进中国陶行知研究事业,发挥我们在中国教育发展改革中的的力量,不辜负全国陶友的期望。

  朱永新强调,要加强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研究,不做研究,就没有生命,就没有价值;要加强学陶师陶的工作,加大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普及宣传力度;要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的力度。中陶会的分支机构比较多,让分支机构的活动能够更有品质,活动更上档次,活动更能指引当地学校的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