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机关举办开明论坛第90讲

发布时间: 2021-07-29
【字体:

  7月28日,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90讲,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为机关干部作制度建设专题讲座。

  高友东以“适应时代要求,把民进建设成为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题,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对民进规章制度建设的启示导入,阐述了民进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准确把握民进制度建设的目标原则的四项要求和切实做好民进制度建设的六项具体举措。

  高友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制度建设作为以党为师、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构建一套上下贯通,各位阶、各领域、各层级协调统一的制度体系。这对于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和更好履行职能,必将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

  高友东强调,民进的制度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民进会章的基本精神,以维护和遵守党内法规的基本特性为总体要求,以协同推进为主要方式,准确把握民进制度建设的目标原则,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高友东希望,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按照摸清家底、明确规则、加强规划、科学制定、建立机制、贯彻落实的工作步骤,在实践中制定好、落实好各项制度,知规、执规、督规,发挥制度效能,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在制度建设的各环节,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积极主动发挥作用,为民进制度体系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论坛由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主持,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参加了论坛学习。

作者: 王春艳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