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网站2021年度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体:

  7月30日上午,民进网站2021年度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以书面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民进网站2021年上半年工作,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网站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刚发表书面讲话。

  王刚在书面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网站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他说,在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大力支持和网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民进网站紧紧围绕会中央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注重发挥各级组织整体合力,加强规范网站日常管理,工作扎实有序、成效显著。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宣传,着重加强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突出宣传中国共产党对民进发展的指引和帮助,全面反映各级组织和会员的庆祝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

  王刚强调,民进网站及其新媒体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官方网络宣传平台,要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网站工作人员要切实把讲政治放到第一位,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严格执行宣传工作中的各项纪律,建立负面宣传报道清单,明确禁区和红线。要严格遵守网站规章制度,落实采、编、发各个环节主体责任,确保发布内容安全准确。

  对于下半年工作,王刚指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是贯穿网站全年的重要任务,要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按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的部署安排,挖掘、宣传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向全会提供示范和引领。对会中央其它重点工作,民进网站也要做好总体统筹策划,改进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在工作机制上,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建立健全与地方组织的联系机制,指导、规范民进地方组织网络宣传平台的建设管理,调动地方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热情,形成全会宣传合力,共同讲好民进故事、传播好民进声音。

  会议书面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网站工作。半年来,民进网站总编室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立足民进网站、“民进网”微公号和头条号三个平台的特色优势,加强统筹策划、协同发力,进一步丰富报道形式,挖掘报道深度,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

  民进网站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网站编辑对网站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