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高友东: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 2021-08-05
来源: 团结报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博、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蕴含着坚强的党性、深刻的人民性和丰富的民族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密码,是马克思主义又一重要经典文献,也是我们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党性和价值观教育的经典文献。讲话用“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坚持”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人间奇迹,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

  新的征程,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自觉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锻炼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行动自觉。

  一是全面提升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科学准确把握大势。新征程中,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博大精深的精神谱系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内涵,切实做到遵循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找到自己的历史定位和前进方向,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及时准确地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传达下去,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建议反映上来,凝聚更多更大的力量,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紧紧跟上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步伐,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二是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提升内生动力。纵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不论是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丰功伟绩,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建立在对历史发展潮流的深刻认识和准确判断的基础上,形成的强烈历史使命感,以及对自身正确的历史定位和政治定位基础上的生动实践。民进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洗礼,直面反动势力血腥屠杀的考验,锻炼并明确了坚定的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新的征程,我们都要时刻保持政治上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三是努力提高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作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不渝地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而奋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在前辈开创的事业中,也保持了浓厚的“红色基因”,这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与中国共产党一起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坚持以党为师,顺应时代、适应时代要求,认真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 高友东
责任编辑: 刘晓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