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出席民进中央机关民进支部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字体:

9月2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民进支部举行“党旗引领·正道笃行”主题座谈暨半年工作推进会。

  9月2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民进支部举行“党旗引领·正道笃行”主题座谈暨半年工作推进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王刚作为支部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集体学习。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在发言中指出,首先,学习历史可使人成熟,增长智慧。许多历史事件的成败得失、经验教训,对于后人都颇有意义,要通过学习历史,汲取智慧和营养,提高认知和挑战能力,在当下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谱写新的历史篇章。其次,学习中共党史才能了解当今中国。中国近百年来的历史演进,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中国共产党的作用。解放前,主导中国命运的主要是国共两党的关系,民进就是在这样背景下诞生的,并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和命运;解放以后,中国共产党执政,最大的成果就是探索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过程中参政党也不断地与时俱进,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中国现在的状况是由复杂因素决定的,是历史演进延续的过程,只有了解中共党史,才能了解当今中国。再次,学习党史才能了解党的成功经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挥这样的作用,关键在于注重并不断强化自己的特质,比如先进性、纯洁性,归根结底是坚持人民性。这些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宝贵经验,对我们民主党派,对社会组织,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要认真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思想和实践能力。

  谈到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蔡达峰指出,我们民进同志要保持高度的自觉性,不要忘记自己党派成员身份。仅考虑自己的事,是没有社情民意信息可报的,只有认真思考其他的事、社会的事、党派的事,进一步提升关心社会问题、反映社会现象的意识和能力,才能够报送有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

  与会民进中央领导以及副秘书长左延珠、宣传部网管处处长杨宗麟、参政议政部综合处处长杨振敏等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研究室副主任、机关民进支部主委朱一多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机关民进支部副主委邱江霞主持。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石树梅应邀出席会议。机关支部全体在职会员,以及在机关挂职的四位地方组织会员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吴胤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