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赴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06
【字体:

9月5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并举行座谈。

  9月5日下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并举行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参加座谈会。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主持座谈会。

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东北师范大学尤其是党委和党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祝愿东北师范大学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实现更大发展。他对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各位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会员们的履职尽责、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蔡达峰简要回顾了民进各级组织发展建设情况。他说,基层组织是我会组织的基本细胞,是我会联系会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工作的基础,是民进的活力所在。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在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中,全会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集中力量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在加强与中共党组织和统战部门的联系、改进薄弱涣散基层组织和推动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接受教育培训“三个全覆盖”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蔡达峰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持续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步。基层组织要发挥自身作用,为统一战线事业作贡献。各位会员要在本职工作发挥民进优势,在民进会务中发挥业务所长,既要立足本职,在本单位发挥骨干作用;同时还要认真处理好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的关系,履行会员的义务,积极参加履职活动,为党派工作作出贡献。基层组织要主动与有关中共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增进团结。

  蔡达峰强调,要帮助会员增强政治意识,增进政治共识。民进基层组织作为直接联系会员、服务会员的第一线,要加强与会员的交流,及时掌握会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要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基层组织要主动研究实际情况,选择好活动主题,在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做好会员工作等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充分调动基层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地方组织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支持与指导,各基层组织要充分依靠所在单位和中共党组织。中共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是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根本保障。

  座谈会上,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致欢迎辞,他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对蔡达峰主席百忙之中前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晶莹作了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6位会员代表围绕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双岗建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等进行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统战部部长艾春明,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会员参加座谈会。 

作者: 刘晓斯 摄影:金志程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