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出席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9月8日,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开幕。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守帅)9月8日,以“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科技部副部长、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致辞,主宾国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拉兹洛视频致贺词。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开幕式,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科博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举行。上午9时许,开幕式在绵阳九洲体育馆拉开帷幕。一场简短而精彩的科技展演,用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式,回顾了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艰辛历程,展现了我国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同步在舞台上演示的云展览平台向海内外观众多维度呈现展馆展品,形象展示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的最新成就。

  彭清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主宾国匈牙利及海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正深刻改变人类社会发展进程。面对民族复兴和世界变局的交织激荡,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军号角,作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指明了以科技支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路径。创新驱动的强大动能,正源源不断汇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四川因科技而兴、因创新而进。

  张雨东代表科技部向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科博会自创办以来,在促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科技创新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和资金等创新要素集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展示科技城创新发展成就、促进科技城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作为科博会的主办单位之一,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服务,积极支持科博会成功举办。真诚希望与会嘉宾、参展企业借助科博会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科技部将与各有关方面一道,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帕尔科维奇·拉兹洛说,十分荣幸作为主宾国代表参加科博会活动,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匈牙利深化与中国的创新合作。

  10时许,蔡达峰宣布: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在开幕式上作演讲。省领导罗文、田晓蔚、王一宏、包惠、赵振铣,国家有关部委和军队单位负责同志,两院院士代表,主宾国匈牙利有关方面嘉宾,重庆市和我省有关部门、各市(州)、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商协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作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