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办教育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3
【字体:

10月9日下午,民办教育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

  10月9日下午,民办教育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主持会议。

  民办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参会代表围绕“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导向与现实问题”,就“双减”背景下教育培训机构生存与发展、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转型发展和民办学校党建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朱永新指出,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一系列与民办教育相关的文件陆续出台,民办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进入新阶段。这次研讨会是为及时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反映民办教育界会员的意见建议而召开。民进中央也会持续关注、讨论相关问题。

  朱永新强调,民办教育在中国教育发展过程中发挥过积极作用,未来应找准民办教育在中国教育发展中的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针对当前“双减”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好风险研判,积极应对。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姚炜、任芳,专职副主任姜其和,以及部分民办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作者: 许静文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