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开展彩虹·关爱困难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0
【字体:

  为发扬民进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体现组织关怀,2021年民进中央与开明慈善基金会合作,在会内开展彩虹·关爱困难会员活动,通过发放慰问金、送慰问信和地方组织登门看望的形式,关爱生活困难会员,提高会员的归属感,增强了民进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受到了地方组织和会员的认同和肯定。

  本次关爱活动有82名困难会员受到资助。他们分别存在无生活来源和劳动能力、身患残疾、本人或家属身患重大疾病等情况,生活困难。每位会员都收到了一封由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署名的慰问信,以及一笔由开明慈善基金会提供的5000元慰问金。蔡达峰在慰问信中鼓励会员“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所在地方组织登门看望会员,送上慰问信,转达民进中央和省委会的亲切关怀和慰问。

  受资助的会员纷纷表示,得到组织的关怀和鼓励,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坚定了积极生活,战胜病魔的信心,一定会秉持入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进优良传统,做合格的民进会员。

  据悉,为做好此项工作,民进中央组织部和社会服务部前期对会内困难会员状况进行了摸底调研,提出活动方案。各省级组织严格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对本次关爱活动慰问资助对象进行筛选和报送。民进中央组织部进行初审,并提交开明慈善基金会对报送材料进行审核。经主席办公会议审议,并经开明慈善基金会公示,最终确定了本次关爱活动慰问资助对象名单。

  与此同时,部分省级组织同步开展了对本省困难会员的关爱资助活动,在本省内适当扩大了困难会员的受益范围,为民进上下级组织工作联动树立了良好范例。

作者: 谷然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