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出席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2
【字体:

  1月11日上午,民进中央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文化艺术委员会各位委员致以新年问候,并对大家长期以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文化艺术委员会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活动,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其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今后需要继续保持,继续发扬。

  朱永新强调,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为做好今年的专委会工作指明了方向。2022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文化艺术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工作质量,巩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成果,做好民进文化领域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在课题调研方面,要抓紧与有关方面对接,制定调研方案,支持鼓励对课题有兴趣、有研究基础的委员参与到调研中来。在公益活动方面,要把专委会工作和委员个人的专业优势、兴趣点、关注点结合起来,尽量扩大委员本职工作与履职活动的交集,实现资源、信息、成果共享。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张颐武总结了2021年文化艺术委员会工作情况,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草案)。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沛忠、王敏、冯小宁、杨立新、俞金尧、徐丽桥、雷鸣强、盛小云、郭英剑,委员冯宽、阮可、易军、寇学臣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围绕2022开展“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共同富裕背景下城乡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文化艺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课题调研,办好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举办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文化艺术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加强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自身建设等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姜其和主持会议。

作者: 余恺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