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会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

发布时间: 2022-01-12
【字体:

1月11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

  1月11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专程来访的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

  朱永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任友群一行表示欢迎,向教师工作司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各项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教师工作司在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两会发言提案工作等方面对民进中央给予了大力支持。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一直和教师工作司保持着紧密的工作联系,双方通力合作,为我国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履职尽责。

  朱永新指出,民进一直被称作“教师党”,我们成员中有约60%是教育工作者,民进参政议政方面标志性成果——教师节的设立、《教师法》立法,都是在教师队伍建设领域做出的。民进全会都高度关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履职建言工作,教师队伍建设也是我们每年两会建言的重点。今年,我们会聚焦“双减”背景下教师队伍工作负担、《教师法》修订、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培训等课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

  任友群代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向民进中央对教师司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2021年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和2022年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教师工作司综合处、教师发展处、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项贤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文,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参加座谈会,副部长姜其和主持本次座谈会。

作者: 张燕燕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