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机关召开2021年度考核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1-21
【字体:

1月18日,民进中央机关召开2021年度考核总结会。

  1月18日,民进中央机关召开2021年度考核总结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友东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领导集体对机关干部职工一年来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全体同志紧密围绕会中央工作部署,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作为、创新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在机关考核委员会的主持下,根据《公务员考核规定》和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办法,经过考核动员、总结述职、交流评议,等次建议、集体审议、结果公示等环节,自觉接受中监委办公室、公务员代表的全程监督,高效完成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体现了规范公正、以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为重点的鲜明导向,也体现了同志们严于律己、客观真诚的良好素养和工作作风。

  蔡达峰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发挥好公务员考核工作的激励引导作用,达到改进提高的效果,将考核结果转化为加强机关建设的推动力。要全面总结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梳理归纳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项业绩,注重形成民进工作和机关工作完备的历史资料。要贯彻落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机关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工作规章制度,严格制度执行,严肃考评考核,强化激励约束,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注重规范,将工作总结过程视为提高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的过程,探索日常工作规律,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结合实际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干部队伍特点、关注干部全面发展,帮助干部正确理解思想和能力的关系、自律和他律的关系、付出和得到的关系、自己和外部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干部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培养干部积极乐观、勤奋好学、勇于实践的精神,鼓励奋发有为、自强不息。

  刘新成宣布了民进中央机关公务员2021年度考核结果,对黎晓英等18位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同志进行通报嘉奖。

  高友东对机关各部门表现较为突出的15位同志进行了口头表扬。

  优秀等次公务员代表韩江湖、刘政、吴桂娇分别作交流发言。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施海燕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