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召开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8
【字体:

6月27日下午,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6月27日下午,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推进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开好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经验交流会等有关事宜。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上半年履职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各专门委员会下半年重点工作。与会同志就做好各专门委员会年度重点课题调研、组织召开主任会议及全体会议、做好参政议政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以及总结好本届专门委员会工作经验与不足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朱永新充分肯定了各专门委员会上半年的履职工作情况。他指出,总体上看,各专门委员会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工作卓有成效,为会中央相关履职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同时,也应该看到,各专门委员会之间和专门委员会内部履职不均衡问题依然存在,需要切实重视起来并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朱永新对各专门委员会做好下半年履职工作和本届专门委员会工作总结,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打好提前量,有效推动落实年度各项履职任务,认真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组织开展活动,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落实硬要求,抓紧推进实现“清零”任务工作进度,积极协助各专门委员会成员争取尽快实现参加调研及会议活动“清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清零”;三是增强整体性,推动专门委员会之间加强工作联系,通过联合开展调研、筹办会议及邀请参与活动等方式,加强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与省级组织相关专门委员会之间的上下联动及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横向互动;四是算好成绩单,客观全面做好五年工作情况总结,系统总结提炼工作中的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查摆工作中的不足、遗憾和困难,为下一届专门委员会工作提供借鉴。此外,朱永新还对结合履行职能工作,积极配合会中央做好下一届专门委员会建议人选推荐工作提出要求。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主持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文胜、黎晓英、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梁红星、姜其和、邱江霞,以及各专门委员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作者: 刘政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