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8
【字体:
6月28日下午,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召开。

  6月28日下午,由民进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民进中央和齐齐哈尔基层组织两个主会场联合召开。民进中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会上,王刚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面临的各种机遇、矛盾和挑战,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民进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对广大优秀会员双岗建功的新作为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大家继续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成员的新风貌。

  报告会考虑疫情防控政策,主要采用播放以下7位先进会员事迹宣传片的方式进行:“五一文化奖”“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获得者、国家一级导演、北京二中舞蹈特级教师孟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浙江首名特级技师杨金龙;全国环保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公务员”傅冰洁;民进中央委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荣获世卫组织颁发的纳尔逊·曼德拉健康促进奖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吴尊友;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上海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卫界会员梁瑞珑;在吉林疫情防控中临危受命,逆行出征的国家神经危重症疾病和昏迷促醒专家别黎;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于铁夫。此外,在齐齐哈尔基层组织主会场,来自于铁夫生前所在的支部——民进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支部主委刘庶珠医生还做了现场宣讲。

  宣讲结束后,还通过“大难有我——民进文化抗疫歌曲选播”的形式,展现了民进众多文化界会员发挥特长,通过创作文艺作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也是民进会员服务国家、双岗建功的优秀作为。

  通过本次宣讲,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广大民进会员双岗建功的热情,进一步弘扬了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夯实了全会建功新时代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报告会由民进中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主持。民进中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民进中央、民进省级组织、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民进组织的机关干部及会员代表,以及齐齐哈尔市基层支部及会员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是民进中央十多年来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的一项好做法,也是加强全会思想政治建设行之有效的举措。近年来,民进中央先后在陕西宝鸡、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山西太原、黑龙江哈尔滨、江苏连云港举办宣讲报告会,各级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先进会员的事迹和精神得到广泛宣传,在会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传递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能量。

作者: 李静 摄影:代俊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