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王刚赴基层联系点吴忠市委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9
【字体:

7月6日至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基层联系点民进吴忠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7月6日至8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基层联系点民进吴忠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陪同出席在银川的有关活动,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陪同调研。

  王刚走访了民进宁夏区委会机关和吴忠市委会机关,听取了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了老会员,走访了利通总支会员之家,考察了吴忠民进社会服务基地永进健康产业园、弘德村扶贫车间,出席了基层组织座谈会并作专题讲座。

王刚在吴忠民进社会服务基地永进健康产业园考察调研。

  会上,王刚认真听取了会员代表发言后,代表民进中央向吴忠民进会员表示诚挚问候,对吴忠民进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刚指出,今年的基层联系点工作是民进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学习和深化,我们要从应对国际国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发展机遇和挑战的需要,从参政党建设本质的要求、永恒课题和时代任务的需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引导广大会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责任,服务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王刚强调,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认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民主促进会宣传思想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指导和推动全会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会史,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发扬民进三大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要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将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工作水平,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大格局。要关注会员思想动态,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引导,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不断凝聚发展共识。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宣传平台作用,讲好多党合作和民进故事,展示好民进的精气神,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共宁夏自治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军,吴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丁建成参加有关活动。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民进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杨瑞生;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吴忠市委会主委杨玉洲,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盛林等陪同调研。

  据悉,民进吴忠市委会成立于1999年12月,现有基层支部11个,会员251名,大学及以上学历161人,副高及以上职称85人。近年来,吴忠市委会先后荣获“民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先进集体”“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作者: 代俊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