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池州市直总支开展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字体:

  3月26日,民进池州市直总支聚焦长江河道采砂管理、长江干流治理、岸线保护利用及河湖长制等工作,开展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池州市委会主委程平带队,贵池区住建局局长、民进池州市委会副主委包可,部分市委委员、市直总支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主委、委员和机关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水利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联合执法乌沙基地,调研组一行与执法队员就长江河道非法采砂管理工作的一线巡查、打击工作进行了交流,并通过视频监控察看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实况,详细了解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开展情况。执法基地采取“人防”+“技防”、 24 小时值班值守的方式,从严打击长江贵池段80公里水域内非法采砂行为,构建全方位、全时空、全天候监管体系,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有力有效。

  调研组一行从乌沙基地码头登上水政执法艇,沿江逆流而上,边听边看,与市水利局有关人员就长江干流河道治理、岸线保护利用、打击非法长江河道非法采砂及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巡江途经李阳河停靠点,调研组一行驻足登上被查扣的非法采砂船舶,通过第一视角,察看非法采砂设备的隐蔽性、破坏性,亲身感受到打击非法采砂难度大,认为取得成效不易。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牛头山海事码头登岸,来到黄湓河出口段治理项目黄湓闸建设工地。施工方负责人全面介绍黄湓闸工程建设的背景和进展情况,大家直观感受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闸的兴建不仅保护着黄湓河流域贵池、东至两县区重要圩口防洪安全,同时还肩负着318、206国道、铜九铁路、沿江高速、升金湖国家湿地自然保护区等设施的防洪保安重任。

  调研为期半天,时间不长,行程紧凑。调研组一行对水利部门在长江生态保护所发挥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打开了思路。下一步,市直总支将继续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民进安徽省委会关于开展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部署,大兴调研之风,多领域开展调研,进一步提升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水平,为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 余招群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