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综合总支赴岳阳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湘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综合总支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会员的“五种能力”,引导会员做新时代“四新”“三好”的民主党派成员,11月21日至22日,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综合总支组织50余名会员赴岳阳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秘书长兰德泉应邀参加。民进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扬、副主委李国武热情接待了学习组一行。

  21日下午,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张早平教授向全体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湘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重点从“一五”到“十三五”规划分析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解读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的内容,还对未来的机遇、挑战和希望,全球发展的新环境,如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等方面作了辅导。

  随后,学习组一行在民进会员、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国武的带领下参观了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生态厂区酱文化展览馆、标准化生产车间、古酱窖、生产第四车间、德文化园、农耕文化展览馆、千磨坪、企业禁毒博物馆等地,并现场聆听了李国武诚信道德办企业的感人故事。20多年来,他坚持“良心做食品、匠心做企业、善心做公益”的理念,痛恨假冒伪劣商品,主动毁假20多次,放弃潜在利润600多万元,成为消费者心目中不折不扣的“焚假英雄”。他安排下岗职工400多人再就业,帮扶86名贫困户摘帽,帮孤助困4000多人次,累计捐款700多万元。他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200多项荣誉。公司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就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称号。聆听了李国武的企业经营之路、诚实守信之心、扶贫助学之为、万张笑脸之爱,大家发自内心地为他鼓掌。直属工委主委、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主任兰力波用“生产一批好产品、做过很多好事情、玩得一手好艺术、拥有一个好心态、做成很多好营销”为李国武点赞。

  22日上午,学习组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考察,大家通过观看标本、图片、纪录片,了解了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状况。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期间,曾专门对洞庭湖生态环境作出指示,总书记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做好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长江干支流沿线治污治岸治渔,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和民生保障工作。随后,学习组一行来到城陵矶新港区,在观景台眺望,大家看到城陵矶新港岸吊、厂吊装卸繁忙,铁公水物流交通体系“通江达海”,内部道路“四纵四横”,综保区、园中园、项目工地、楼盘、学校、公园等绘成了一幅港兴业旺的画卷。

  活动期间,综合总支副主委钟志鹏主持召开会议,欧阳伟宪等11名会员围绕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考察学习心得、社会热点话题等方面进行发言。综合总支主委李佐立向会员们报告了2020年工作成绩和2021年工作打算,向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岳麓区少年宫主任李跃飞颁发了顾问聘书。

  最后,李素娥作总结讲话。她对综合总支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综合总支在参政党基层组织创新发展中取得新成就,并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讲政治、学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湘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学以致用,化为行动。在学深悟透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强化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先进,创新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和工作凝聚人心,提升组织活力。

作者:李佐立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