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重温党史增动力 勿忘初心见行动

——民进望江支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主题学习记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4月29日上午,民进望江支部在职会员齐聚望江中学党员活动会议室举行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题教育活动,此次学习活动是民进江北区委统一组织安排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议中,支部主委传达了民进江北区委对此次学习活动的总体安排、要求和希望,并对此次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为了提升会员学习的激情和关注度,学习活动中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把学习内容和丰富的展现形式相结合。

  首先支部主委通过多媒体展示了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的专用标识,解读了建党100周年标识的内涵,这一标识既体现建党100周年的成就,也展现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既体现了党协调各方统筹全局的核心地位,也体现了56个民族100年来得伟大贡献。通过对标识的形式美观,内涵丰富的解释,提升了参会者对此次全党全国浓重纪念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

  其次,此次学习活动中,支部精心挑选了适当的视频,视频为载体的解说深入浅出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不平凡的道路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会员们重温了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和节点,通过重现历史事件会员们深刻理解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必然和人民的选择,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中国走到今天取得伟大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定领导。

  最后,会员们结合当今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在面对全球肆虐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美国全方位对我国打压中国共产党所体现出的富有远见的战略判断力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了与会会员的“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会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增强工作的精神力量,踏踏实实的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作者:王家平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