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学中共党史 践合作初心 传爱心接力

——民进上饶信州区总支开展送教下乡暨1%工程爱心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民进上饶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民进上饶信州区总支二届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4月29日,区总支来到秦峰镇开展送教下乡暨“1%工程”爱心传递活动。民进上饶市委会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柴莉萍,民进信州区总支主委俞慧等参加活动。

  在信州区学习党史教育动员会召开之后,区总支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民进会史。为了使会员能结合所学所感,不忘初心,结合民进上饶市委会“1%工程”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发挥民进会员特色专长,为信州区秦峰第二初级中学送去优质课程和红色党史书籍等学习用品,同时带领部分学生代表走进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家中,送温暖、献爱心,做好爱心传递工作,让孩子们在心中树立起爱心帮扶的意识。

  捐赠仪式上,区总支将图书、体育用品及文具等捐赠给秦峰第二初级中学。捐赠的图书主要是红色革命故事、少儿百科、国学经典等,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也为校园的公共文化建设注入了新活力。“最是文化润人心。”俞慧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家国情怀,争做学史明理的有识少年、学史增信的有志少年、学史崇德的有德少年和学史力行的有为少年。

  民进会员们发挥自身优势,爱心送教下乡,给同学们授课:郑建华为四年级学生带去一节有趣的数学课——《扑克牌中的数学》;叶艳为七年级学生带去上饶市音乐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的课程——《青年友谊圆舞曲》;刘青为五年级学生带去一节优质的语文课——《金色的鱼钩》。

  随后,区总支一行与受捐学生代表及教师一同来到五保老人家中,将这份爱心接力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五保老人。与学生们一起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谈心,民进信州区总支还为老人带去鸡蛋牛奶等慰问品,

  秦峰二中校长郑德忠由衷地感谢民进信州区总支将名师送到学校,带来高质量的课堂,让孩子们接受更多更丰富的知识,激发更多学习的乐趣;感谢将捐赠的温暖给予可爱的孩子们,暖人心间;感谢带领孩子们传递爱心,让孩子们的心中树立起爱心帮扶意识。参与的学生也纷纷表示,把社会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的人,回报社会;也会传递好这份爱心,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

  后期,民进信州区总支还将持续依托“1%工程”的公益品牌,发挥教育界别优势,深入乡村学校,以情促教、启智润心,持续开展各类助教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温暖人心。

作者:张炳波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