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明史感恩跟党走 同心聚力办实事

——民进湖南理工学院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节日,6月16日,民进湖南理工学院支部组织开展了“跟党走·筑同心”党史学习教育和“同心聚力·智‘惠’乡村”主题实践。民进岳阳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湖南理工学院支部主委隋幸华全程参与活动。

  上午,会员老师一行10人前往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参观学习。1938年日军占领岳阳,中日军队以新墙河为界对峙七年,期间涌现了大量的感人故事和英烈人物。结束参观后大家来到纪念馆门口的英雄雕像前合影献花,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了解历史的同时,深感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为国家为人民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下午,老师们会同岳阳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一起来到岳阳县洞天观小学开展社会服务和主题调研。学校礼堂里,300多名小学生听取了会员陈玲玲老师(同时担任岳阳市蓝天救援队专业讲师)所做的题为“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当看见全副武装的队员老师走上讲台的时候,孩子们高兴欢呼,陈老师给孩子们生动的讲授了落水自救的方法,老师学生互动热烈,不一会就送出六十多份奖品。此前,我们支部通过与学校领导交流,了解到随着夏季到来,学校急需对小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因此特邀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参加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宣讲的同时,在学校会议室组织了农村义务教育发展调研座谈会,了解农村义务教育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把脉小学教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为农村小学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建议,并就学校发展所遇到的一些困惑出谋划策。参加座谈的学校领导和教师也提出了许多农村小学管理与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践问题,为我们的研究与建言献策打开了思路。

  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均表示今后要更好的担负起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开展理论学习,多向实践一线学习,多做服务社会,多建有分量的言,多献有针对性策,为祖国发展、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作者:欧阳劲进 隋幸华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