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绵阳市文艺总支部举行“我书我颂·红色家书”传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民进绵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父母大人,凤翠母女此次来汉,未能见上一面,心中定会难受。她娘家父母双亡,我又在千里之外,望大人把她当亲生女儿对待,见她如见儿一样……”,10月16日,民进绵阳市文艺总支部在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书我颂·红色家书”党史主题传颂活动,绵阳市实验小学9岁的吴佑琪小朋友用她稚嫩且略带沙哑和忧伤的声音朗诵了革命烈士王尔琢写给他父母的绝笔家书,把现场每一位观众的思绪仿佛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来自全市的一些小学初中师生代表,不同行业界别的企业家代表,文艺工作者代表等100余人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学习和革命精神洗礼。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民进市委秘书长赵波,市委委员莫正豪、杨文勇、王佳、杨怀,副秘书长任宇,议政调研科、宣传部负责人出席活动。

  常言道“家书抵万金”,为了让今天的我们重温峥嵘岁月里那一封封生离死别关头,传递家国情怀的革命家书,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家风,民进绵阳市文艺总支部选择在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纪念日和世界粮食日举办“我书我颂·红色家书”党史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的视频,聆听了新华社制作的陈觉烈士就义前写给妻子的遗书、殷夫烈士写给哥哥徐培庚的家书、赵云霄烈士写给女儿的家书朗诵,绵阳民进会员姜远良、陈俊辉也现场登台慷慨激昂地朗诵了革命先烈陈然和赵一曼视死如归、舍身成义,甘愿抛头颅洒热血救国救民大气磅礴、荡气回肠的“我的自白书”和遗书,一封封绝笔家书传递着革命先烈铿锵的话语、铮铮的誓言、坚定的信念,涤荡着现场每位参与者的心灵,让大家为之动容、为之心潮澎湃。

  绵阳民进会员莫正豪在活动中感慨:我们需要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铭记,没有先辈们前赴后继,舍身忘我的奋斗史,就没有我们今天吃得饱穿得暖,幸福无比的新时代,我们要学英雄,当先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做好习近平新时代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国家一级美术师吴映强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倍感自豪,今天神州十三号飞船成功飞天体现了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这些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感恩和珍惜,特别是红色教育应该从娃娃开始,贯穿于每个中国人的一生,真正做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绵阳民进会员王佳、杨怀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应该深入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民进的发展史,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将把红色文化和红色家书带入自己的企业,在企业中传扬,为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场受到教育和激发的小学生和绵阳开明画院艺术家同场挥毫泼墨,书写革命先烈的家书,一幅幅遒劲有力、挥洒飘逸、方正圆润的书法作品在他们的笔下一气呵成,大家用书法作品传播红色家书、传扬红色文化、传颂革命精神。

  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后,百余人员在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波的带领下,参观了该中心开设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长廊,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会议的有关内容,从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上感受了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看到了一座产业新城、创新新城、宜居新城发展的魅力,从绵阳一个开发区的发展缩影,深切体会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的速度。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绵阳市委主委李京平在活动中要求全市民进地方和基层两级组织要多措并举传承红色文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领会植根于绵阳本地的“三线建设、两弹一星、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伟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要求,同心同向同行,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王佳 马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