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长沙市委会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暨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欢度重阳佳节,2021年10月12日,民进长沙市委会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暨重阳节活动。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老领导朱立民、高智麟等出席活动。

  一行人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跟随馆内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深入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随后一行人来到雷锋纪念馆。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室,大家观看了雷锋不同时期写的日记,学习了雷锋同志的成长过程及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观摩了雷锋生前遗留下来的各类展品,学习了雷锋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接着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陈康主持。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盛敏组织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会秘书长兰德泉向老领导们报告了市委会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机关建设、宣传信息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情况及市委会换届、人大政协换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教师节活动情况等。朱立民代表老领导发言,他认为市委会工作越来越规范,尤其是开展收会费的工作,对于加强组织凝聚力很有好处,希望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赴京举办湘绣艺术展等,反响热烈。市委会工作成绩斐然,获得了民进中央社情民意工作先进集体,人事推荐工作取得突破,这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和对长沙民进事业发展始终如一的关注、支持和帮助。她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重阳节活动,市委会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送上节日的祝福,长沙民进一定会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一行人还赴岳麓农趣谷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考察,并合影留念。

作者:刘晨思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