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淮安开发区总支开展系列义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民进淮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今年二季度以来,民进淮安开发区总支围绕多个重要时间节点,发挥会员志愿者特长优势,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务宣讲活动。

  家庭教育,相伴成长。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我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5月15日,志愿者以“面向未来家庭教育”为主题集中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把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给广大家庭。会员志愿者还带领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参与“踩气球”“乒乓球拍托球快步走”“套圈圈”等游戏,增强亲子情感交流。

  绿色环保,低碳出行。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总支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全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布袋和雨伞等,现场讲解环保知识,解答群众关于各类环保问题的咨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环保成为一种时尚,成为生活常态。

  远离毒品,警钟长鸣。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总支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等,提升群众的辨别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无“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总支志愿者新建“安全生产宣传”微信群,在群里播放管道天然气、罐装液化气等物品使用常识和安全生产警示视频和案例。志愿者还在公园、商超、小区入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人有责、重在落实”的理念传播出去,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外,民进淮安开发区总支还组织志愿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民法典、文明城市建设、疫情防控、平安交通、女性健康、谨防诈骗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开展义务宣讲活动。这些宣讲活动贴近群众、寓教于乐,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义务宣讲队伍。

作者:李兆其     责任编辑:金依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