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慈善事业的耕耘者

  

 

  

  人物名片
  何培新,民进上海市委会委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某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级工程师,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常委。202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经商近二十年的何培新曾获由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琼卡(Anna Tibaijuka)女士授予的“IACE2006国际建筑文化杰出成就奖”,上海市科技创业领军人物等荣誉,在科技创新领域已小有成就。他不仅经营好自己的企业,还积极引进优质企业落户北外滩,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一直以来的公益梦想也在现实中生根发芽。 
  履行社会责任 彰显责任担当
  2016年1月,在何培新的推动和倡议下,以民进会员为主要发起人的公益基金会成立,两百余名企业家共同助力公益慈善事业专业化、标准化、持续化发展。短短五年时间,基金会在培养优秀人才、助推国家建设,助学扶贫、关爱社会困难群众,助医义诊、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等领域开展了众多公益活动,累计捐赠善款近3000万元,被评为“中国4A级社会组织”。
  作为民进上海市委会委员,他积极联合民进上海市委会参与精准扶贫、智力支边项目,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地捐赠各类生活学习物资,多次捐建希望小学,连续8年资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少年复学。作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两新”组织公益同行专项基金发起人之一,他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募集资金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在“两新”组织高层次人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研修班中,他作为班长发起倡议,同学们自发捐款400余万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何培新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公益培训,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同时,他非常关注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在他的带领下,基金会连续三年支持举办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累计为近8万名各民族毕业生提供逾12万个工作岗位,被授牌成为“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
  集结多方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何培新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第一时间发起抗疫捐赠倡议,并迅速得到各界企业家与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他带领公益基金会,联合民进上海市委会、民进湖北省委会、上海市与湖北省总工会,为湖北省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病患的重点医院、街道、社区,以及上海市、黑龙江省的疾控中心等捐赠了100余吨消毒液;向湖北省中医院捐赠了最新研发的V80负压救护车;向上海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捐赠了4000只KN95医用口罩及10万只医用手套,并为援鄂医疗队家属提供新鲜蔬菜;为疫情期间坚持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捐赠了1万客老年餐,并捐赠了采购自内蒙古的农副产品,在开展敬老服务的同时助力解决疫情之下农副产品的滞销难题……疫情期间,公益基金会捐赠抗疫防疫物资500余万元,展现了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作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上海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何培新联合辽宁、北京、广东、山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共同推出全国抗疫公益宣传歌曲《你从远方走来》,歌曲MV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家海外华人媒体进行联播。
  关注全民运动 公益健康同行
  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意识到运动与健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何培新已关注全民身体素质提升多年,并积极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他动员公益伙伴和工会组建职工羽毛球队、腕力俱乐部、航海家俱乐部等趣味社团,定期开展体育活动。他带领基金会发起举办梦想成真公益健步行、上海市腕力公开赛等大型公益健身活动,并打造成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品牌,累计参与近两万人次。
  2021年4月,由市区两级主管部门与民进上海市委会指导、公益基金会发起、数十家组织机构共同支持举办的“2021‘中行杯’梦想成真公益健步行”活动举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每年都有近3000名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活动。活动报名费全部捐赠给了贫困家庭因患终末期肝病亟需进行肝移植手术的患儿。
  增强服务意识 改善民生问题
  作为民进会员与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委员,何培新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关注国计民生,坚持务实创新,广泛反映社情民意,撰写的多件提案被区政协列为重点调研提案,他被评为政协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十佳委员、第十四届委员会优秀政协委员。
  他参与讨论通过民进虹口区委会创办《白玉兰报》的决定,通过期刊介绍基层组织的经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举措,实现区委会与会员之间的双向交流互动。他带领民进上海市委会科技经济委员会的同志,每年主持1~2个调研课题,由此转化的市委会提案具有很高的质量。由他撰写的《虹口区社区文化资金投入模式与社会化发展的若干建议》《关于加强居民社区业主委员会规范化建设的建议》等都被列为重点调研提案,多项建议被政府采纳。他参与撰写的《关于打造虹口“信息安全谷”,大力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被评为政协上海市虹口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优秀提案,社情民意《关于以抗击疫情为背景,开展学生人生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建议》经市政协综合采用后,得到副市长批示。

  (2022年12期) 


      作者:□钱佳颖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