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社区共建大舞台 凝心聚力展风采

  民进宁夏石嘴山市惠农总支于 2004 年县区合并后成立,是石嘴山民进组织最早的发源地,下辖 5 个支部,会员 63 人,平均年龄 51 岁。2010 年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2016 年换届以来先后获得民进宁夏区委会、石嘴山市委会,宁夏区统战部、政协表彰的先进集体称号 5 次。

  近年来,总支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以“活力支部”建设为抓手, 向社区中共党组织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探索性地与该辖区南街街道党工委春晖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在解决基层组织活动场地难方面找到了突破口。

  2018 年,在市惠农区南街街道春晖社区挂牌成立“民进同心·社区服务站”,与辖区南街春晖社区党委签订“共建协议书”,并在服务站设立了民进会员“张志高健康工作室”和“陶立彬家教工作室”。

  在与社区共建中, 紧紧围绕“ 民进同心·社区服务站”,开展“同心助推发展”活动, 利用会内争取到的各类资源为社区服务,比如通过 2018 年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机构捐赠价值过万元的爱心棉衣、棉被 ;会员张志高向居民免费赠送自己精心编写的两本著作

  《健康长寿与中医养生》《中医奇葩——引导中医推拿整脊》,定期在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会员陶立彬以该社区为主阵地,开展辐射全区 12 个乡镇(街道)的家庭教育讲座; 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工作,比如开展志愿者服务,参加公益活动 ;传统节假日与社区居民共联谊 ;听取社区社情民意反馈并积极向上反映 ;共同参加理论政治学习等, 使会员有了更多接触社会和反映社情民意的素材和机会。

  长期以来,总支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尽其所能,为社区建设提供服务,为会员提高履职能力搭建了广阔舞台,促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会员队伍整体素质。同时,“以党为师”学习中共社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和干事本领,通过努力解决了固定场地问题,有效解决了基层组织日常活动无固定场所、“活动难、难活动” 的问题,增强了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作者:孙学娟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