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体悟初心 感受幸福

  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现有会员124人,平均年龄50岁,会员中有高级职称81人,占总人数的65%。基层委员会下设大学、美院、附中附小、出版、企业及退休六个支部。曾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民进全国先进集体”“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基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努力践行“月月有活动次次都精彩”的承诺,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会员,以无微不至的关爱温暖会员,以多种形式的服务感召会员,充分调动了会员的活动积极性,增强了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提升了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

  2019年6月13日, 一项精彩的组织活动如约而至。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来到位于清华科技园阳光厅的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一同体验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基于积极心理学开发的心理训练课程——“积极领导力团队建设工作坊”。

  本次“积极领导力团队建设工作坊”是以积极心理学的应用为背景,通过模拟组织管理工作中的挑战场景,激发体验者的自省智能, 帮助体验者由内而外地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全黑的空间进行沉浸式体验,通过引导员的语言引导进行分组,并根据要求进行了数轮挑战任务。在挑战中,会员担当不同角色并承担不同责任,同时也经历了“参与—感受—挑战”三个阶段的心理变化。会员们通过对管理目标制定与分解的深度反思,学会了团队协作,共同应对挫折,进而改善了人际关系,实现了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使会员在体验中思考,在思考中领悟,在领悟中获得成长。短短两个半小时, 会员真切感受到科学的神奇力量,也深刻体会到心理学实践的魅力。

  清华大学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精心组织每一次活动,让每一位新会员找到归属感,让每一位老会员都有新鲜感和成就感,一直是基层委员会努力的方向。基层委员会希望每一位会员都能在活动中找到乐趣,拥抱组织,体会温暖, 把积极的心态传递给身边的同伴。

  


      作者:本刊特约通讯员 王亚利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