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多方借力  稳步发展

  民进江苏省演艺集团总支成立于2003年6月,下辖三个支部,共有会员 89 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以上会员 64 名,占会员总数的 71.9%;会员中现有全国人大代表 1 名,区人大代表 1 名,正厅级干部1 名,处级干部 5 名。
  一直以来,总支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把组织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积极争取单位中共党委的支持,发现并吸收了一大批青年才俊加入民进,优化会员队伍结构,有力增强了组织活力。
  首先,总支坚持原则,严把入会质量关,体现组织发展严肃性。对有意向加入民进的会员,首先按照民进的入会标准对其学历、职称、年龄等条件进行严格审核,再邀请其参加会内活动,多方考察其在政治理念、道德品质、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在总支委员会上进行集体讨论,在争取单位中共党委同意的前提下,推荐给上级组织部门。
  其次,总支积极争取单位中共党委的支持,提高组织认同感。一是结合各种会议,定期、不定期主动向单位中共党委汇报总支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他们的指导意见;二是在组织活动时积极邀请单位中共党委相关人员出席,加强沟通和交流。使他们充分了解民进组织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及对单位工作开展的重要作用,进而请他们主动推荐相关优秀人员加入民进。
  再次,总支充分发挥会内骨干会员的作用,增强组织吸引力。现任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是著名昆曲演员,曾获第 22 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其夫人龚隐雷也是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这对夫妻会员,吸引着众多的仰慕者加入民进。总支前主委王天福,长期在集团行政部门工作,利用其联系人员广的优势,发现优秀人才,主动邀请他们参加民进组织的活动,在条件成熟的基础上择优发展他们加入民进。
  经过不懈努力,近五年总支共发展 10名会员。近年发展的会员平均年龄 38.3 岁,全部具有中高级职称,其中江苏省昆剧院演员张争耀,被中国剧协授予“中国戏曲红梅金花”称号,34 岁已是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话剧院演员贾米娜,曾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成功塑造了魏彩霞这一角色。这些会员的加入,有力地优化了会员的年龄结构,使得总支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面貌。

  


      作者:陆  铭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