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热心服务社会 积极履职尽责

  民进山西临汾侯马市职业中专学校支部成立于2004年,现有会员17名其中政协委员3人,高级职称占56%。支部先后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被民进山西省委会授予“五星级基层组织”称号等。
  支部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支部连续五年开展助力高考服务活动。在高考期间,会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克服困难,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辅导和信息咨询、看管物品等服务活动,协助高考指挥中心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巡视,保证秩序。支部多年开展绿化紫金山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支部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扶贫工作。按照上级部署,支部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张少村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多方筹集资金8万余元为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
  支部会员积极参加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累计为贫困山区学生捐书530本,捐衣服130件,各类捐款达6000余元。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支部会员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采取正确防范措施,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空中课堂为学生授课,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学生提供在线答疑服务。
  会员们无私奉献、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行为,受到好评,赢得了社会赞誉。
  每年市两会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途径,支部动员担任市政协委员的会员,紧紧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准确把握参政议政切入点,积极撰写提案。五年来,支部累计向本地政协大会提交提案18件,受到高度重视。
  五年来,支部会员提交《优先发展侯马公交事业的建议》《关于发展电商助推侯马乡村振兴的建议》等涉及社会民生等多方面的社情民意信息39篇,提出的建议多数得到采纳,反映的问题全部得到了解决,会员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责。
  长期以来,支部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入会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证明了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民进人风采。
  (2022年3期)

 

图片2

 

图片3

  


      作者:张锐生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