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发挥基层组织活力 增强支部凝聚力

  民进江苏南京市栖霞区综合支部成立于2015年9月16日,现有会员39名。会员主要来自机关单位、教育界和企业界,综合素质较高,年龄结构合理,以中青年为主。
  近年来,在民进南京市委会、栖霞区总支部的领导下,支部积极探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踏实推进支部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2018年支部获民进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获民进江苏省委会“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称号,2020年获民进南京市委会授予的“示范支部”称号。
  支部会员们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树立了党派基层组织良好形象。
  支部持续开展了“20公里的温暖”微公益系列活动,组织会员进行爱心捐款,与八卦洲幼儿园开展结对共建,及时送教,关爱儿童。支部与龙潭街道结对,走访困境儿童家庭,并送去慰问金等一系列爱心物资。逢年过节或遇严寒酷暑等特殊时节,支部都会组织会员走进社区、养老院,走近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关爱、温暖和祝福。2020年7月,会员徐飞购买了数千元食品,与区委统战部的干部一起慰问了八卦洲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自发捐款并多方筹措资源,向南京市救助管理站捐赠了400个口罩;会员左露露想方设法购买了1000个口罩赠送给栖霞区红十字会,在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自筹资金购买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向社区部分独居老人免费发放,提供生活帮助。多名会员坚守岗位,体现了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3期)

 

 

 

 

 

  


      作者:靳彩虹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