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让会员感受到组织温暖

  支部经费是基层组织活动的保障,开展组织生活、调研社情民意等都离不开支部经费,所以支部经费的合理使用直接关系到组织的自身建设和民主党派的履职能力。结合民进浙江杭州高新区(滨江)基层委员会二支部的具体情况,浅谈支部经费使用。
  一是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每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主题为“学会章、交会费、做民进人”,与会期间收取当年会费,并公布上一年度支部经费收支情况,接受会员与组织的监督检查。支部严格执行会费缴纳管理相关制度,收缴及使用由专人负责,要求账目清晰,有据可查。通过学会章、交会费、重温入会誓词等活动,极大增加了会员的归属感。
  二是与时俱进,结合形势展开政治学习。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如支部组织会员前往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从2020年起,支部就为每位会员订阅了《民主》杂志,现《民主》杂志已成为支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
  三是结合实际开展社会服务、开展调研、征集社情民意。发挥基层组织自身优势,结合会员在自身工作领域的特点,扎实开展品牌创建。比如滨江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孙超,结合自身所长,在基层开展“冬病夏治中医节”。会员们通过“冬病夏治”活动,既增强了彼此间联络,又让会员们享受到了优质的健康服务。此外,为了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支部还组织调研了梅家坞,发起了“助力亚运,湘湖毅行”活动,为会员们提供了一手资料,让会员们能够群策群力,更好地为亚运会建言献策。
  四是积极开展跨系统、跨支部的交流活动,关爱会员。通过一个支部主办活动,邀请其他支部参加的做法,可以让不同界别的会员互相结对,取长补短,提高履职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组织的活力。支部关心爱护会员,关心会员成长,积极为会员排忧解难,让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将“爱满民进”落到实处。
  (张哲奇)
    (2022年6期)

  


      作者:张哲奇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