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深入领会履职尽责内涵

  民进江苏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成立于2015年11月,现有会员9人。作为一个年轻的民进基层组织,自成立以来,把更好地服务社会、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民进各项工作,荣获多项表彰,各项工作得到民进无锡市委会的高度肯定。
  长期以来,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现突出。支部重视社情民意信息的研讨与写作,定期召开分享会交流信息写作心得,利用多种渠道挖掘社会热点,并要求支部每位会员完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近年来,支部提交的信息多篇被录用,支部会员傅小波撰写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中的无序竞争亟需关注》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录用;支部申报的民进无锡市委会招标课题《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热反思与政策治理》获评2018年度调研课题三等奖。无锡市政协委员、支部会员许雪芬在无锡市政协职业教育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发言,从产教融合、服务产业发展的角度针对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建言资政以外,做好社会服务也是支部积极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支部先后与无锡多所特殊教育机构建立公益联系,会员们多次走进特教学校,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特殊儿童的关怀。支部发挥会员专业优势,多次走进企业,在企业生产与管理等方面与企业互动、沟通,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企业发展。2020年8月,支部会员来到无锡某机械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瓶颈,主动帮助企业寻找改进生产工艺着力点,得到企业认可。
  对履职尽责内涵的深入领会与实践,是支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方向。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道路上,支部全体会员将继续秉承优良作风,为履行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再立新功。
  (张 旭)
  (2022年9期)

      作者:张 旭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