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书香夏令营 关爱红领巾

  “谢谢民进的老师,因为有你们,孩子每天都特别高兴。”“夏令营时间虽然很短,但孩子学到了很多知识,感谢民进、青少年宫和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2022年7月31日,第五届遂昌民进公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家长的感谢络绎不绝。这个暑假,来自遂昌县梅溪小学、后江小学和金岸小学的52位小营员在民进公益夏令营里度过了愉快而又难忘的7天。
  “民进公益夏令营”是由民进遂昌基层委员会发起,面向当地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的暑期公益课堂。依托当地少年宫,基层委员会充分发挥文化教育界别的资源和优势,引导会员各展所长参与公益教学。自2018年举办首次活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五期,共计服务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约400人次,为他们送去关爱和快乐。
  2022年,基层委员会确定以“红领巾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公益夏令营主题。为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形式与内容,让小营员们在体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增长知识、增添才干,会员们集思广益、精心策划,共确定7个主题17项活动,如雷招珠的《畲族非遗我传承》、邝时梅的《有国才有家》、黄秀竹的《趣味泡泡机》等,并特邀民进杭州市上城区基层委员会友情支持。
  学习期间,小营员们通过畲族文化体验、爱国事迹学习、科学实验动手、杜丽娘与柳梦梅昆曲文化穿越、溺水自救与防护、心肺复苏示范、火灾逃生及消防救援等,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文化素养,增强了个人防护能力。
  基层委员会主委潘堂根表示,基层委员会将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持续发力做实做优“民进公益夏令营”后半篇文章,不断拓展活动的深度与广度,扩大活动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为浙江省实现“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2022年12期) 


      作者:吴 琼 张丽梅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