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思群众所困 守正道而行

  山西省昔阳县民进组织是山西大学原校长陈舜礼先生于1984年8月种下的希望,次年6月成立了民进山西省委会直属三人小组。2003年3月21日,民进昔阳支部正式成立,是山西省晋中市东山五县唯一的民主党派组织,现有会员36人。
  支部成立至今,在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的同时,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包括下乡义诊、党史宣讲、扶贫济困、植树造林等。“下乡义诊”是支部的一张金字招牌,18年来,足迹踏遍昔阳县五乡五镇88个村庄,惠及群众过万。
  新冠肺炎疫情给边远山区群众出门看病造成了诸多不便。为了保障边远山区人民的生命健康,支部再出发,远赴昔阳县皋落镇簸箕洼村开展义诊。此次义诊小分队由来自内科、外科、妇科、骨科、儿科、呼吸病传染科、五官科等的专家组成。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积极问诊,专家根据群众的病症,耐心诊断并现场开方,对村民的日常作息、饮食、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
  义诊小分队在得知两位村民因腿脚不便,不能到现场就诊时,分别上门为两位村民做内科望闻问切和心电图检查。这样的义诊活动,让群众深受感动,淳朴善良的乡亲们纷纷夸赞。
  为了持续、高效地服务群众,支部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从实际出发,打通患者和专家联系渠道,解决老弱病残出行难、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支部将始终坚持“在正道上行”,恪守“立会为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时代的今天,支部将继续为基层人民的身体健康守一方平安,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2022年12期)

  


      作者:赵建国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