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做在点滴 与爱同行

  民进吉林省直联合四支部立足支部优势特色,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思路,深化服务力度,重点开展了“四大关爱”社会服务活动。2019年支部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021年,支部综合社会服务项目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2017年—2020年,连续四年支部被民进吉林省直工委评为优秀支部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优秀支部。
  关爱残障人群。善满家园是位于长春市九台区烧锅镇的一家智障人康复托养中心,收治的是一些智力障碍人群。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2017年2月18日,支部与其他基层组织一起,组织19名会员为那里的48名智障孩子当了一回爱心妈妈,送上了孩子们喜爱的新装以及会员们精心设计的锻炼手指协调性和身体平衡性的趣味游戏,抚慰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关爱未成年人。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支部会员走进长春市三之三垄上国际幼儿园,开展关爱宝贝健康成长计划和热爱地球、保护环境服装秀活动。孩子们穿着利用旧衣物、废报纸、塑料袋等物品设计出的既精美又环保的服饰走上T台,在欢乐中加深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活动中,支部会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200余份小儿洗手液和儿童专用牙刷。医卫界会员还教授了“七步洗手法”,让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关爱困难群体。2018年11月11日,支部会员从长春市金宝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辖区有两户贫困家庭都有卧床不起的病人。针对这一情况,支部会员为两户家庭购置了两套轮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接到这份爱心礼物时,受捐家庭的老人眼含热泪紧紧地握着他们的手说,“感谢社区,感谢民进,有了这个轮椅,我再也不用背着孩子上下楼了,她以后就可以经常下地了”。捐赠活动还惠及了社区其他贫困家庭,暖水瓶、水杯、蒸锅、儿童玩具和衣物,1000张热贴也通过工作人员和会员几分钟内就发完了。余下的衣物和用品被社区摆放到固定的房间,以供社区内更多的贫困户前来挑选,这里也成为该支部第一个社区帮扶点——爱心超市。
  关爱民族学生。2019年12月15日,支部会员走进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之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奉献活动。此次活动为206位西藏学生赠送保暖抓绒衫、手套、运动用品,和图书、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收到礼物后,西藏学生代表为支部会员献上哈达,并表演了欢快的舞蹈《踩踩踩》和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他们对民进组织的感激和祝福。2021年6月,支部为助力边疆教育事业发展,联合省直6个支部及会员捐款近2万元,购买了500本推广普通话教材《幼儿普通话365句》和235本《普通话1000句》邮寄至日喀则市教育局,为普通话推广贡献力量。
 
  (2023年3期)
  

      作者:徐 进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