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书画进校园 墨香润桃李

  民进山东德州市教育支部成立于2006年,曾获民进中央“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在其基础上分设民进德州市直五支部,现有会员15名。
  支部始终坚持发挥民进教育、文化主界别优势,致力于搭建文化馆与学校的“馆校同盟”,打造了“书画进校园 墨香润桃李”社会服务品牌。支部“传统书画展”来到德州天衢新区赵宅中心小学。支部主委、德州方圆书院院长李开良,支部组织委员、德州宥轩艺术馆馆长王贵良现场展示讲解了收藏的多件珍贵书画、书信文稿和书籍,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意蕴深厚的传统文化盛宴。
  支部会员们组织学生观看了书画展。一幅幅珍贵的书画作品让孩子们沉浸在艺术的魅力中流连忘返,一封封传统书信文稿让孩子们了解了先人如何通过书信进行交流。随后,王贵良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等几种字体让学生认识到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从“象形”“会意”等造字方法让学生感受到汉字的形体之美、意境之美。
  活动向学生展示民国时期上海一名普通初中生的作文本,满篇小楷,字迹工整,认真细致的态度,值得学习。王贵良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会务工作相结合,以“纪念五一口号”、国庆节、教师节等重要活动、节日为契机,结合双岗建功开展主题征文、现场参观、寻找身边榜样等主题活动9次,组织新老会员参观红色教育阵地2次。王贵良为民进德州市中医药文化研学基地(德州市中医健康教育基地)捐赠《本草纲目》古本等古籍一套。积极向政协提交提案8篇,其中《关于促进我市“双镇百村”发展的提案》被列为2023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并联合市政协赴乐陵市开展提案落实情况现场督办。
  (2024年1期)

  


      作者:邹晓燕 崔正坤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