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试上超然台上看 半壕春水一城花

  倏忽之间,十五年已然过去,自2007年5月从德高望重的民进湖北省委会老主委蔡述明手中接过接力棒以来,笔者连续担任了三届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如今正式卸任。在这样一个时刻,百感交集,感慨良多:
  一、此生有幸成为民进会员,与大家成为共同奋斗,砥砺前进的同事、战友和家人
  从1996年5月民进湖北省委会老领导、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杨葆焜教授第一次找笔者进行入会谈话,到1996年7月第一次参加省委会活动,第一次见到石泉、胡铭心、王燊等省民进老前辈,还有每一次到湖北民进市级组织、基层组织调研座谈等等,每一个参与湖北民进工作的瞬间都浮现眼前,历历在目,令人难忘。湖北民进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民进前辈们的高尚风范、人格魅力、无私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会员们政治坚定、热心会务、不计名利,为湖北民进事业不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加入民进组织,连续担任三届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是笔者人生最难以忘怀的经历,也在与大家的合作共事中收获了感动、信任、力量和友谊。
  二、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会员们的信任与支持
  湖北民进自成立到现在的发展,得益于民进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以及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民进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多次到民进湖北省委会调研指导工作,对湖北民进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笔者也得到不断磨砺与成长,有幸见证、参与和推动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变革的光辉进程。十五年来,省委会的工作得到了会员的热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一切创新性工作、进取性经验和突破性成绩,都是全省6000多名会员共同奋斗的结果。越是在重大工作、关键时刻,越能凸显湖北民进人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的优良风貌。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重大工作活动中,会员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在关键时刻作出了关键表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四新”“三好”要求。
  三、对湖北民进未来发展表示良好的祝愿
  时移世易,踵事增华。自接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以来,无时无刻不感到如履薄冰,唯恐辜负组织的信任、前辈的重托和会员们的厚爱。幸而有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有班子成员的全力支持与精诚合作,有会员的艰辛努力和无私奉献,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大家一道做成了几件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的事情,锻炼培养了一批有追求、有热情、有能力的骨干,为湖北民进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笔者深信,新一届民进湖北省委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取得更多突破性的新成绩,引领湖北民进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对民进湖北省委会的工作,笔者将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懈怠。借用苏轼《望江南·超然台作》里的两句词“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来表达自己卸任后的超脱心情,笔者将回归日常生活,回归教书育人,回归教育研究。在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的日子里,给年轻人讲讲老爷爷的故事和民进的故事、中国的故事!
  (作者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原主委)
  (2022年7期)

  


      作者:□周洪宇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