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民进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首页 |杂志简介 |杂志征订 |投稿须知 |编读往来 |广告业务 |历年目录

一名普通教师的防疫点滴

  

 

叶丽平组织学生乘坐大巴到隔离点。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民进会员、连云港市板浦实验中学教师叶丽平做着一名普通教师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控疫情、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3月5日早上5:00,叶丽平接到学校通知:停止线下授课,走读生居家,班主任立即到校。作为九(11)班班主任,叶丽平立刻到校组织本班住校生在校隔离,并于当天上午进行核酸检测,在学校上自习。同时,她还做好家校联系,整理上级防疫部门需要的各种表格,以及上报走读生参加核酸检测数据等繁琐但重要的工作。
  3月6日夜11:00,在校随时待命的叶丽平收到紧急通知,她立即安排好家中的一切,与另两位老师带领190名学生到灌云酒店进行隔离。
  在隔离期间,她积极协助防疫人员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许多学生在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隔离之前没有单独生活过,单人单间隔离,学生惶恐、家长焦虑。叶丽平及时与家长沟通,让家长放心。对学生不会用开水壶烧水、温度计不会读数、垃圾袋口不封饭菜汤汁洒地上等情况,及时进行语言、图片或视频指导,从身边的点滴教导学生成长,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感谢与赞扬。隔离期间正值中考报名确认阶段,她还根据后台反馈督促、指导家长和学生进行网上确认,协助有困难的家长进行申报,保证了报名工作的完成。
  3月15日,隔离期满后,她协助各级防疫部门,主动对接学生家长,确保在外隔离的每一位学生都安全到家后才离开岗位,返回自己家中。作为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在深夜返回后,她立即着手准备网络教学事宜。3月16日,经过充分的准备和协调,学校九年级数学课准时线上开课。

  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还有很多,琐碎而辛苦,但能得到防疫工作人员和学校领导、家长的肯定,叶丽平心中暖意融融,她深情说道:“感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感谢所有的防疫人员,感谢伟大的祖国!” 

  (2022年5期)

隔离学生为叶丽平书写感谢小纸条。


      作者:□民进海州区教育局联合支部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主》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 邮编:100125
电话:010-64604967 传真:010-64627064 E-mail:minzhuzazhi@163.com